这角尾-倒马城 首页 角美故事 查看内容

【讲好台商区故事(27)】共和社区-解放社区-侨兴社区

2022-2-19 11:29| 发布者: 小丁| 查看: 643| 评论: 0

摘要: 区 情 篇中心城区村社概况共和社区共和社区于1984年成立,是角美第一个成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。目前常住人口698户1866人。共和社区东邻角嵩路,西邻文圃大道,南邻石厝村,北邻解放居委会同安街,主要管辖区域由仁和 ...

区 情 篇

中心城区村社概况

共和社区

共和社区于1984年成立,是角美第一个成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。目前常住人口698户1866人。共和社区东邻角嵩路,西邻文圃大道,南邻石厝村,北邻解放居委会同安街,主要管辖区域由仁和东路(24米街)、共和街、角嵩路丰泰财富广场、八一路、城仔地等组成。其中,共和街因为当时整条街都是手艺人在打铁,所以最早还被称为“打铁街”。

解放社区

解放社区是角美的老城区,东接角嵩路,西邻石厝村田厝社,南接共和社区,北至324国道。

解放社区居委会于1984年成立,是角美镇第二个成立的居委会,现户籍人口数为1790人,暂住人口2000余人。社区内有角美最早的商贸繁华街,如:同安街、民主路(糖街)、和平路(鱼市街)、解放路(布街)、侨光北路等,共有500多家商铺,是经商和居住的聚集地。

辖区内竖立着角美的标志性建筑物:革命烈士纪念碑,每年都会在这里举行公祭日活动,缅怀革命先烈。

侨兴社区

侨兴社区位于角美镇侨兴街,东临侨兴港,南接石厝村,西连霞屿社区,北靠团结居,辖区面积1.35平方公里,户籍1192户,户籍人口数3087人。共4个居民小组,28个居民小区,辖区内有两条河流,即九龙江北溪和镇区港道。大小店铺600多家,一所公立幼儿园,一所公立小学。

侨兴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00年1月1日,辖区除从共和、解放两个社区划入一部分外,大部分是新建的商住楼和居民小区。

辖区内有贯穿南北的侨兴街、北门西路、文圃大道和霞兴路,有东西向的仁和西路、莲花路、公园东路、公园西路、侨光路、侨光南路。2015至今被评为福建省“文明社区”。境内有历史建筑鼎炉新厝、蘑菇亭、古厝。

来源:漳州台商投资区政府网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图文推荐
热门排行